吉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吉林车辆交通 > 吉林驾驶证 > 吉林市驾照在实习期被扣分有什么影响
吉林市驾照在实习期被扣分有什么影响
2023-11-14 10:33【我要纠错】

【导语】:实习期驾照扣分的影响是根据驾照级别来看的,如果是大型车驾照,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而小型车驾照如果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则会被注销驾驶资格,详见正文。

  吉林市驾照实习期规定

  一、如果在实习期驾照扣分有什么影响

  实习期驾照扣分的影响是根据驾照级别来看的,如果是大型车驾照,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而小型车驾照如果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则会被注销驾驶资格。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二、实习期扣分可以分为两种

  1、扣1-11分

  如果扣分是在这个期间,就只要先交罚款,然后等到这一个记分周期过后,系统就会自动恢复到12分。

  2、扣12分

  如果扣满12分,那么就会被注销实习期准驾车型及最高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然后的重新报考驾校学习,才能够重新申领驾照。

  如果是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需要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推荐阅读:

       吉林市驾驶证换证网上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吉林本地宝】,关注后并回复【驾驶证补换】即可获取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更多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吉林本地宝首页

  • 吉林地区驾驶员考场有哪些

    自2021年底,电子驾驶证在全国全面推行,有了电子驾驶证,出门查车时,直接亮证,但考取驾驶证在哪些地方呢,详见正文。

  • 吉林市驾驶证有效期是多久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在驾驶证上均有明确的签注。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

  • 吉林市驾驶证线上补换可以邮寄吗

    可以邮寄,吉林市线上补领机动车行驶证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操作,具体补换操作指南等,详见正文。

  • 吉林市电子驾驶证有什么好处?

    自2021年底,电子驾驶证在全国全面推行,有了电子驾驶证,出门查车时,直接亮证,还有什么好处呢,详见正文。

  • 外地驾驶证转入吉林市本地怎么办理

    外地驾驶证转入吉林市本地可通过线下到车管所办理和线上在交管12123进行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吉林对驾驶校车有什么特殊的记分规定

    吉林市对校车驾驶人记分有特殊的规定,有关于人数、驾驶时速等相关方面的记分规定,详见正文。

  • 吉林公安对校车驾驶人有哪些严格管理措施

    校车驾驶人严格管理措施有很多,如规定校车驾驶人要每年参加审验教育、公安机关负责对校车驾驶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实施监督等,详见正文。

  • 吉林市申请校车驾驶许可需要什么条件

    吉林市申请校车驾驶资格应具备6项条件:取得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并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上、不超过60周岁等条件,详见正文。

  • 吉林市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怎么办理

    吉林市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办理需到吉林市车管所办理手续,需携带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详见正文。

  • 吉林市行驶证到期了去哪换

    吉林市行驶证到期到当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吉林市行驶证在哪可以办理

    吉林市办理行驶证要去到当地的车管所,行驶证办理还需携带必需的资料进行审核,详见正文。

  • 吉林市行驶证有哪些规定

    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