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吉林社保 > 吉林养老保险 > 吉林市职工养老保险金认证时间过了有什么影响
吉林市职工养老保险金认证时间过了有什么影响
2023-11-18 20:15【我要纠错】

【导语】:对超过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未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进行了暂停发放待遇处理,其中并不包括已完成认证的离退休人员。详见正文。

  从2023年起,对超过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未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进行了暂停发放待遇处理,其中并不包括已完成认证的离退休人员。所以,如果您在认证周期内已完成自主认证,不必专程前往大厅进行认证。

  一、请超过1年未进行认证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通过以下方式认证:

  1.手机登录“支付宝”app,通过页面中“待遇认证”进行自主认证;

  2.微信搜索“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点击页面中“待遇认证”进行自主认证;

  3.异地居住人员如无法手机认证,可以进行异地居住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二、如退休人员已去世,请家属尽快携带其死亡证明原件、火化单原件、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工资卡及代办人身份证到社保局办理一次性待遇结算手续。

  推荐阅读:

  吉林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怎么计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吉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即可获取养老保险查询指南、养老保险转移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吉林本地宝首页

  • 吉林工伤康复治疗包括哪些

    工伤康复治疗项目包括医疗护理;社会、心理和其他方面的咨询和协助;进行自理训练等,详情见正文。

  • 吉林领取养老金需要单位开证明吗

    需要办理退休证明,如果职工是随单位参保,退休手续由单位办理;如果您是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到社保服务窗口办理。详见正文。

  • 吉林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怎么确定

    吉林职工养老保险确定待遇领取地,需要先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是否在户籍地,再看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累计缴费年限是否满10年等标准判断,详见正文。

  • 吉林社保中断对养老金有什么影响

    吉林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缴费年限越长,个人账户累计越多,养老金越高,具体事项,详见正文。

  • 吉林养老保险退休时没缴够年限怎么办

    吉林养老保险退休时没缴纳够年限,这个是分情况的,一个是参加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个是职工养老保险,处理办法是不同的,详见正文。

  • 吉林养老保险怎么交

    吉林养老保险缴费分为线下缴费和线上缴费两种方式,线上如: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吉林失业保险领取能变更发放地吗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经办机构线下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但在待遇发放期间不能中途变更发放地。详见正文。

  • 吉林居民养老和职工养老重复缴费如何处理

    参保人员若在同一年度内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其重复缴费时段(按月计算)只计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详见正文。

  • 吉林市养老保险职工工资按什么申报?

    吉林省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职工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详见正文。

  • 吉林工伤保险基金是怎么构成的

    吉林工伤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基金的利息、依法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的其他资金等组成,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吉林哪些工伤费用从保险基金支付?

    吉林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费用有很多,如: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具体费用,详见正文。

  • 吉林停工留薪期可以申请延长吗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