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吉林社保 > 吉林生育保险 > 外地医保在吉林市生育需要哪些手续
外地医保在吉林市生育需要哪些手续
2023-11-15 14:33【我要纠错】

【导语】:吉林省医疗保障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女职工异地生育申请手续有哪些,具体详见正文。

  吉林市异地生育手续

  职工异地生育申请手续请参考:

  (1)社会保障卡(医保卡);

  (2)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围产期保健手册(以上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需复印身份证正反面、结婚证内页,围产手册1-5页);

  (3)二孩以上准生证。

  由本人或代办人到市医保局窗口办理。

  异地生育费用报销办理手续为:

  (1)社会保障卡(医保卡);

  (2)住院票据;

  (3)全套住院病历复印件(首页盖医院公章);

  (4)住院费用明细(盖医院公章)。

  由本人或代办人到市医保局窗口办理。

      推荐阅读:

      外地人在吉林市办理医保需要居住证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吉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即可获取医保缴费时间、医保缴费标准、医保缴费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吉林本地宝首页

  • 吉林如何查询参保地门诊慢特病开通服务

    吉林市参保人应主动了解参保地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政策,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行查询,详见正文。

  • 吉林哪些门诊慢病费用暂时不能直接结算

    考虑到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报销水平不同,为了避免影响参保人待遇水平,减少定点医疗机构反复退费重结的事务性负担,以下两种情况仍然需要参保人回参保地手工报销,详见正文。

  • 吉林门诊慢特病怎么在医院直接结算

    吉林参保人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在门诊挂号、就诊、结算等环节,需主动告知跨省就医参保人身份和享受的门诊慢特病病种资格。详见正文。

  • 吉林市门诊慢特病医疗机构怎么查询

    吉林市参保人就医前,需先查询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结算开通情况,再去就医,具体门诊慢特医疗机构查询流程等,详见正文。

  • 吉林跨省门诊慢特病待遇怎么认定

    吉林省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可通过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官方网站或各统筹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申请门诊慢特病、双通道药品认定,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吉林医保异地就医原来参保地可以用吗

    吉林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开通异地就医,可双向享受待遇,可以使用居住证等材料备案的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可以在参保地和备案地享受医保直接结算服务。详见正文。

  • 吉林医保重复参保有什么弊端?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重复参保不能重复享受医保待遇,反而因为参保信息异常,影响正常参保缴费;具体影响,见正文。

  • 吉林市重复参保未及时处理怎么办

    吉林市重复参加职工医保的,原则上保留就业地参保关系根据参保人的;重复参加居民医保的意愿自行选择1个参保地,原则上保留常住地参保关系;详见正文。

  • 吉林市哪些外伤费用医保不报销

    吉林市医保不报销的外伤医疗费用包括:如: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等医疗费用,详见正文。

  • 吉林市医保在外地住院可以报销吗

    :可以。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按参保地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医疗费用。详见正文。

  • 吉林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吉林医保缴费记录查询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同时可以查询消费记录、参保信息等,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吉林异地就医为什么无法使用个人账户余额

    因为没有开通异地就医个人账户支付的权限!个人账户支付权限中,默认参保人异地就医是不使用个人账户支付。需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开通权限,开通后,即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异地就医相关医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