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吉林户籍身份 > 吉林户口 > 吉林毕业生落户须知
吉林毕业生落户须知
2017-10-23 14:47【我要纠错】

【导语】:大学生毕业后会遇到苦口迁移问题,现在一般学校不会给你保存户口,在你毕业的时候找到工作的可以将户口迁移到公司所在的派出所,没找到工作的就只能将户口迁移到原户籍所在地。那么具体的步骤有哪些呢?

  一.落户条件(同时符合以下要求方可落户)

  1.人事档案在我中心管理。

  2.集体户籍在学校(或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未迁出或已迁出未落户的毕业生。

  3.报到证上的单位必须为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且长春市内无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4.市内迁移需要到原户籍派出所解码并写明已解码加盖公章。

  二.落户需要提交材料

  1.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

  2.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

  4.三张标准一寸彩色照片(底色无要求)。

  5.①单位集体户口登记表(市外迁移无需提交此件)

  ②常住人口登记表(市外迁移无需提交此件)

  ③户口迁移证(市内迁移无须提交此件)

  三.办理流程

  本人或代办人按以上要求提交材料 (注明:没有证件原件不能办理落户手续),到我中心开具

  落户介绍信,再到相应的派出所办理户籍落户手续,办理完毕将户口还至吉林省人才中心。

手机访问 吉林本地宝首页

  • 吉林市引进人才迁入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异地引进的人才,人事代理单位(指与市、县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人事代理合同书》的单位)接收的各类人才,凭相关证书、单位证明办理准迁手续;具体办理材料、办理地点等,详见正文。

  • 吉林落户政策2023

    吉林省推出城镇无住房人员“想落就落”、省内户口登记在乡村地区的不受土地限制“有房可迁”、省内居住证互通互认、购房落户和招工落户业务可“跨省通办”、新生儿入户等高频户政业务“全程网办”5项新举措

  • 吉林市户口簿丢失怎么补领

    吉林市户口簿丢失补领分为户主申请和户成员申请两种方式,两种方式的办理办理不一样,详见正文。

  • 吉林市户口迁入证明丢失怎么补领

    吉林市迁入证明丢失要到签发地户籍机关窗口进行办理,需要携带相关的材料进行补办,详见正文。

  • 吉林市户口迁入时限是多久

    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需到迁入申报机关进行登记,详见正文。

  • 吉林市购买商品房落户需要什么材料

    吉林市购买商品房落户所需资料分不同的情况,小编为你带来的是拥有房产证的落户办理,详见正文。

  • 吉林市办理夫妻投靠落户需要什么材料

    吉林市办理夫妻投靠落户需要到迁入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准备好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及户口本复印件等材料,详见正文。

  • 外省在吉林市户口迁入几年可以参加高考

    这个是分不同情况的,例如单人户籍迁入要三年,全家户籍迁入需要1年,而且还要满足具体的条件,详见正文。

  • 吉林市个体工商户落户条件

    吉林市个体工商户不受纳税额度、缴纳社保年限和经营场所等条件限制,企业经营者和员工可在工作地、居住地城镇申请落户。详见正文。

  • 吉林市农村大学生毕业生落户条件

    吉林市实行农村籍大学生、农村籍退伍军人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农村籍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当年退伍军人以自愿为原则,可直接回原籍落户。详见正文。

  • 吉林市租房落户政策是什么

    吉林市非户籍人口只要在居住地城区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房居住)即可申请落户。详见正文。

  • 吉林市大学生落户政策是什么

    人才落户不受购房、居住时长等条件限制,可根据本人意愿到工作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登记常住户口。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